菲律宾汽车市场对中资企业而言具有较大提升机遇

    时间:2019-10-31 09:19:07   来源:  作者:  阅读:

    菲律宾汽车市场规模相对可观且竞争格局比较清晰,对中资汽车企业而言未来存在较大提升空间。2018年菲律宾销售汽车35.7万辆,同比下降16%,为199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其中销售商用车销售24.8万辆,占比69.47%,同比下降13.2%;乘用车销量10.9万辆,占比30.53%,同比下降21.8%。菲律宾本国有14家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有21家,日系车在当地很受欢迎,2018年菲律宾十大汽车畅销品牌中有八个是日本企业。2018年丰田、三菱、日产为菲律宾汽车销售前三大品牌,市场份额分别为42.8%、18.9%、9.8%。中恒远策禹立认为,可以看出,日系车企在菲律宾市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未来中资车企潜在的较大的提升空间。

    为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合理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发展本国电动汽车产业,菲律宾政府决定大刀阔斧地进行交通改革,大力推动和投资电动汽车产业,开发既生态又经济的运输系统。中恒远策禹立认为,虽然菲律宾目前共有28家电动车相关制造商及7家进口商,但菲律宾电动车市场尚处于萌芽阶段,这一潜在的新兴市场值得我国电动汽车企业予以积极关注。

    为了吸引外资,菲律宾政府宣布减税和其他奖励方案,吸引了大量电动汽车企业到当地投资设厂。在产业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及设置电动车充电站投资奖励优惠,并针对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的零配件进口实施零关税。在消费方面,2018年1月1日生效的菲律宾税收改革方案提高了汽车税率,但对购买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给予免税或减半的优惠税率待遇,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在菲律宾市场销售。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政策是在菲律宾人口及人均收入实现双成长的背景下提出的,2018年菲律宾人口约为1.07亿人,较上年增加167.7万人,GDP3308.46亿美元,同比增长5.5%;人均GDP 3104美元,同比上年增加115美元。

    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积极推行者,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核心技术。2018年5月30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公司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向当地交付电动巴士和新能源乘用车,成为中国首家成功进入菲律宾的新能源车企。中恒远策禹立认为,菲律宾汽车市场规模比较可观,在现有竞争格局下,预示着未来中资车企的提升空间较大,建议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