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项目选址时考虑的重点方面探讨系列之三

    时间:2019-05-21 09:17:48   来源:  作者:  阅读:

    接上文,境外园区项目选址时还需要重点考虑:

    七、关键生产要素的配套问题

    园区项目的核心所在是产业,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都需要关键生产要素的有效配套,如供电、供水、网络等。中恒远策范福锋认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有效配套包括配套能力的充足性与要素价格的竞争力等多个方面,需要从园区定位的主导产业及潜在入区企业客群的角度予以系统性的考虑。

    八、客流、物流的规模与走向等问题

    特定类型的境外园区,如商贸物流型项目在选址时需要重点对客流、物流的规模、走向等问题予以重点考虑。我们通常会重点考虑客流、物流的现有规模与未来的增量空间,中恒远策范福锋建议要特别注意项目与客流、物流的走向一致性问题,大家可能会注意到同一条街不同方向店铺在生意上的淡旺差异,显然,对于平台型的园区项目而言,这一点的重要性如何强调都不为过。值得说明的是,由于部分项目在选址时关键的交通配套仍有可调整的余地,因此,一些细节的改动或调整可能会对项目在客流、物流等方向一致性上产生重大的影响,如高速公路的开口等。 

    九、特定区域的治安环境问题

    部分国家或地区的治安环境是影响园区项目良性发展的重点制约因素之一。如何有效的规避这种负面影响,最大化的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小环境并在一定程度上积极影响园区周边环境或许是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个发力点。中恒远策范福锋建议境外园区项目在选址时要注意对影响治安环境的可规避因素进行分层严格甄选,如特殊群体聚集区、特殊事故频发区等,为积极主动营造有利的小环境创造更多的条件。

    未完待续……

    本文撰稿人: 范福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