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市场潜力广阔

    时间:2019-05-13 10:02:20   来源:  作者:  阅读:

    波兰地理位置优越,是连接东、西欧的交通要地,再加上当地较大的国内市场、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和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优惠的投资政策,一直以来都是众多投资者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之一。但与老欧盟成员相比,波兰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高速和快速公路少,优质公路比例较低,铁路网技术退化,空运和海运能力较低,难以满足经济发展和吸引外商投资的需要。近年来,波兰政府不断加大对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基建企业可重点关注波兰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机会。

    波兰政府重视基建改造升级,鼓励外商投资。波兰政府制定的“至2023年国家铁路发展计划暨波铁集团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该计划总投资超过670亿兹罗提。此外,根据欧盟预算,波兰在2014-2020年将获得欧盟基金总额19.6%的资金支持,是欧盟基金最大的受益者。波兰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有强烈需求,众多基础设施项目寻求合作。

    欧盟对波兰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增加投资。波兰自加入欧盟以来采用凝聚力政策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加快。2014年至2020年,波兰从欧盟预算中获得825亿欧元的凝聚基金,投入欧盟预算的关键道路。2018年3月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基金将投资4.3亿欧元用于波兰的五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这些项目旨在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市政交通和能源供应。

    我国企业在波兰基础设施领域具有一定经验和教训,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结合波兰优越的地理位置,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在新形势下积极跟踪波兰基建领域的动态和政策,为获得相关重大项目创造积极条件。

    本文撰稿人: 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