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业地产的巨大发展潜力值得相关企业的重点关注

    时间:2019-05-13 10:01:2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越南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各地工业园区的高速发展,越南政府开始引导地产投资商进入工业地产领域。当前在越南房地产市场上,工业地产开发商数量最多的是越南国内企业,而质量最好的却是外资企业或合资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越南工业地产市场不断发展并逐步成为东南亚地区工业生产领域的重要投资乐土,未来工业地产将成为越南最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领域之一,我国相关企业对此应予以重点关注。

    一、越南工业园区的爆棚式发展为工业地产催生重大机遇

    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统计,截至2018年底,越南全国共有326个工业园区和加工出口区,占地总面积超过9.56万公顷。其中,已经正式投入运行的有总面积达6.62万多公顷的251个工业区,各工业区企业入住率达73.9%。越南政府于2018年颁布关于工业区和经济区管理规定的第82号议定,允许对工业区、都市区和服务区进行规划,这为工业地产投资者带来新机遇。由于越南地方政府财政并不富裕,债务水平较高,各地引入工业地产模式一般由工业地产投资商协助政府解决征地拆迁、基建、预建厂房、仓储物流等问题,大大缩短了投资企业从考察用地、租赁厂房、投入运营等各环节的时间。

    二、越南工业地产开发的利润比较合理

    根据调查,越南目前的生产成本不到1美元/小时,为东盟最低,平均劳动力成本比泰国低43%,比印度尼西亚低10%。考虑到成本收益和现金利润的盈利能力,预计越南工业地产开发的利润可以达到11-12%。

    三、物流业的不断繁荣将促进越南工业地产市场发展

    物流市场是促进工业地产发展十分重要的因素。越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接近世界上重要的海上商业通道,为工业品进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实现到2025年将物流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总体结构中的重要服务行业,越南政府总理于2017年2月14日签署了“关于批准提升越南物流业竞争力和发展水平行动计划”的第200号决定。按照国际标准发展的物流公司正在努力提升其在越南国内物流业的地位和影响力,预计未来越南物流市场将不断繁荣。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越南政府积极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赴越投资建厂的外资企业数量将日益增加,未来厂房、仓储和物流等需求的持续增长将推动越南工业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建议我国有意向到越南投资的相关企业充分利用越南工业地产市场持续释放的乐观信号,创造有利时机进军越南工业地产领域。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