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托夫州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4-17 09:56:05   来源:  作者:  阅读:

    萨拉托夫州位于伏尔加河下游,其南连伏尔加格勒州,西与沃罗涅日州、坦波夫州相连,北部是奔萨州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东南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550千米,可直通中亚和我国。截至2018年1月1日,萨拉托夫州共有人口246.3万。萨拉托夫州工业发达,交通运输设备、农产品加工、电工电气、冶金、建材、轻工业及化工产业发展较好,众多产品的市场份额在俄罗斯居于领先地位。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萨拉托夫州工业呈多元化发展的特征,适合我国企业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类项目。

    萨拉托夫州地理位置优越,物流发展较好。萨拉托夫州是连接乌拉尔、西伯利亚以及中亚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俄罗斯通往哈萨克斯坦和中亚的大门。州内两条国际运输走廊“南-北”和“东-西”有助于形成公路、铁路、航空及管道运输等多式联运枢纽。

    萨拉托夫州自然资源丰富。萨拉托夫州是俄罗斯最古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地区之一。天然气潜在储量1万亿立方米,石油潜在储量1亿吨,此外还有440种建筑材料,包括砖和陶粒粘土、玻璃砂、水泥原料、建筑石材、白垩、模塑材料、砂和砾石混合物等。

    萨拉托夫州工业发展基础较好。2017年萨拉托夫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6690.92亿卢布(约合116.16亿美元)。主要工业部门包括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无轨电车产量占俄罗斯总量的84%)、农产品加工业(人造黄油等)、电工电气(电气、电子、光学产品及设备等)、冶金业(建筑用钢等)、化工(工业油脂、人造合成纤维、硫酸、丙烯腈等)、建材(玻璃、水泥、混凝土等)及轻工业(聚酰胺布、医用服装)等。

    萨拉托夫州投资平台种类多样且政府提供充足的优惠政策。目前共有1个超前发展区、5个工业园区。州政府为投资者提供税收、州预算资金补贴等支持政策。
    萨拉托夫州与我国合作领域广泛。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已成为萨拉托夫州最大进口来源国,我国产品占萨拉托夫州进口总量的16%。

    此外,萨拉托夫州施工成本低,住宅建筑成本为伏尔加联邦管区最低,俄罗斯第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萨拉托夫州的众多投资优势为我国企业赴当地投资提供了便利,加上当地交通设备制造、冶金、石化等已形成一定产业集群,发展完善,我国有条件的企业可赴当地投资建立加工制造型园区,吸引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冶金、电工电气、建材、化工等企业的入驻,助力园区实现产业链联动发展。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