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时间:2019-03-12 09:29:51   来源:  作者:  阅读:

    克罗地亚作为巴尔干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是我国“一带一路”在欧洲重要的交汇点,也是我国与中东欧合作机制的重要国家之一,近年来其经济发展态势表现良好。克罗地亚的优势工业部门主要包括木材加工、食品加工、金属加工、医药、纺织、造船、建筑、石化、机械制造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以考虑在克罗地亚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以克罗地亚为基地辐射欧盟市场,建议重点吸引木材、食品、金属加工等行业的企业进驻。

    从木材加工行业看,克罗地亚木材采伐及加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位置,相关从业人员约5.3万人,林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10%左右。木材出口中,制成品占比70%,主要有家具、地板、建筑用木材、木屋和门窗配件等。

    从食品加工行业看,受不同气候、地形特点的影响,克罗地亚农业资源也较为丰富,农产品种类多样,从工、农业作物到葡萄园经济作物,以及温带、热带水果、蔬菜一应俱全。依托丰富的农产品,克罗地亚食品加工业较为发达,食品加工业也是克罗地亚加工业中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其总收入列加工业第一位。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烟草、调味品、汤料、糖果、鱼罐头、牛肉罐头、烈性酒和啤酒等。

    从金属加工行业看,金属加工业是克罗地亚的一大特色产业之一。2018年初克罗地亚金属加工业年产值为23亿欧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5.2%。出口收入10.6亿欧元,占该行业产值46.3%。主要产品有轮船和漂浮结构,金属架构,螺栓和螺丝,能源设备,金属工具和特种设备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克罗地亚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我国企业在克罗地亚生产的产品可自由出口欧盟地区,规避相关贸易壁垒。同时,克罗地亚资源丰富,各产业及基础设施发展较好,政局也较为稳定,适合我国企业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重点吸引木材加工、食品加工、金属加工等行业的相关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