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诺沃州以纺织服装、机械设备为主导的园区项目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3-05 08:55: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伊万诺沃州位于东欧平原中部,隶属俄罗斯中央联邦区管辖,首府伊万诺沃市距离莫斯科约270公里,2019年初全州人口总数为100.38万。伊万诺沃州是俄罗斯工业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其中食品加工业、纺织工业、机械设备、金属冶炼、金属加工等行业是伊万诺沃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加工制造业在伊万诺沃州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当地制造业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伊万诺沃州是俄罗斯传统的的主要工业中心之一

    伊万诺沃州是俄罗斯著名的纺织业中心,2018年俄罗斯全国共生产了58.9亿平方米纺织品,而伊万诺沃地区产量为1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6%,占当年俄罗斯全国纺织品产量的20.2%。2018年伊万诺沃州的针织面料产量为1.77万吨,占俄罗斯总产量的75%,同比增长8.9%。
    除纺织业外,伊万诺沃州制造生产的汽车、塔式起重机、挖掘机、机床等产品在独联体市场同样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二、伊万诺沃州目前建有四个园区平台项目,主导产业以纺织服装、机械设备为主

    伊万诺沃州政府鼓励企业投资园区平台项目,目前伊万诺沃州已经建有4个工业园,其中“泉水”工业园、“红塔尔卡”工业园和“伊万诺沃-沃兹涅先斯克”工业园发展的核心产业均为纺织服装,而“基涅什马”工业园的核心产业为机械设备制造和金属加工。

    根据伊万诺沃州政府的规划,到2022年还将建设一批工业园区项目,园区的主要类型依然以加工制造业为主,同时还将配套建设一批物流仓储等其它类型的园区项目。

    三、伊万诺沃州交通基础设施完备

    伊万诺沃州是俄罗斯欧洲部分主要铁路和公路的交汇点之一,为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创造了便利的条件。除了公路和铁路外,伊万诺沃州还拥有通往伏尔加河流域的内河港,并通过伏尔加河与里海、波罗的海和白海相连。同时伊万诺沃州建有一个现代化机场,允许重量高达200吨的飞机进行起降作业。

    四、伊万诺沃州可提供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

    为解决劳动力技能培训问题,伊万诺沃州开发了一套专业的培训系统,可培训高素质的工程技术工人、专家、管理人员和高技能劳动力,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当地的劳动力市场。

    伊万诺沃州地理位置优越,工业水平较高,同时拥有良好的交通运输设施和高素质的劳动力,可作为我国加工制造型企业投资俄罗斯的重点区域之一。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有意愿赴伊万诺沃州投资的企业采取开发园区平台项目的投资方式,建议以纺织服装、机械设备、金属加工等行业为主导,同时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