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库茨克州资源利用型与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2-28 09:20:36   来源:  作者:  阅读:

    伊尔库茨克州隶属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管区,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亚欧大陆中心地带,是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2017年拥有人口240.65万人。我国目前已成为伊尔库茨克州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伙伴。2011年以来,双方贸易额已超过250亿美元。目前,我国投资商在伊尔库茨克州共参与了7个投资项目。投资的项目涉及木材加工、饮用水加工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伊尔库茨克州已成为我国企业投资的重要地区,投资行业涉及较广,适合我国企业投资布局木材资源利用型园区与加工制造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

    伊尔库茨克州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资源覆盖率为82%。森林资源储量为91亿立方米,集中了52亿立方米可采伐成林,占俄罗斯全国总量的12%。珍贵的针叶林、如松树、杉树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矿产资源中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铁矿石、黄金、石盐、钾盐、滑石粉、建筑业原料、稀有金属等,且均储量可观。

    2016年伊尔库茨克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1.07万亿卢布(约合176.18亿美元),主要的工业部门为矿产开采、木材采伐及加工、造纸、机械制造等。伊尔库茨克州集中了俄罗斯53%的合成树脂、塑料,45%的聚氯乙烯,34%的铝,30%的纸浆,10%的成品油及6%的能源等。

    目前,我国已在伊尔库茨克州投资建立木材加工园区,如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木材加工园及呼伦贝尔—伊尔库茨克州森林采伐与木材加工项目,此外,中石油对伊尔库茨克州的矿产勘探开发项目,包括石油天然气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感兴趣,双方确认了合作意向。

    伊尔库茨克州为投资商创造了优厚的政策条件,政府也为引资项目提供支持。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伊尔库茨克州地理位置优越,且资源丰富,我国企业适合在伊尔库茨克州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与加工制造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以能源、矿产、木材加工、化工等产业为主导吸引相关行业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