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干达州加工制造型与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2-25 09:29:07   来源:  作者:  阅读:

    卡拉干达州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首府卡拉干达是哈萨克斯坦第三大城市。卡拉干达州资源丰富,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工业州之一,矿产开采、冶金、机械制造、化工、轻工业为其重点发展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卡拉干达州可成为我国化工、机械制造以及冶金等企业关注的重点地区。

    2017年卡拉干达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4.21万亿坚戈(约合126.76亿美元),其中工业占比45.37%,加工制造业占比31.09%,加工制造业中金属冶炼业占比最大,其次是机械制造业及非金属冶炼业。

    卡拉干达州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铁锰、重晶石、多金属、铜矿、稀有金属和煤的供应地,如钼(占哈萨克斯坦61.8%)、金(占哈萨克斯坦9.8%)、锰(占哈萨克斯坦80%)等,拥有大型钨、铅、铜矿床。卡拉干达州冶金业较为发达,主要产品涉及钢铁、粗铜加工、精炼金等。2014年黑色冶金产量增长24.5%。

    机械制造业是卡拉干达州优先发展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2015年机械制造业产值占卡拉干达州制造业总产值的4.7%,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电气设备、计算机、光学电子产品、汽车等。化工业也是卡拉干达州主要行业之一,生产的产品包括硫酸、聚氨酯、碳化物等。

    卡拉干达州内已有萨雷阿尔卡经济特区,主要发展的产业包括冶金、机械设备制造、电子电器设备、化工等产业,区内企业免所得税、物业税、进口增值税、关税等。2015年我国与哈萨克斯坦签署的22项合作项目中有三项位于卡拉干达州,分别为煤气化工厂、复合金厂和钨钼矿产开发及整合厂建设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考虑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及发达的产业基础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与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吸引冶金、机械制造、化工、电子、电器等类型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