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业机器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9-02-21 10:08: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机器人工业发展始于2009年,此后印度工业机器人的安装数量实现快速增长。据2019年1月22日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印度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创下新纪录,达3412台,较2016年的2627台增长30%。2018-2020年印度工业机器人将会以26%的复合增长率继续增加。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工业机器人市场正在逐步崛起,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为我国相关企业带来良好的投资机遇。

    从使用密度方面看,印度工业机器人需求量虽然不断增长,但与其他国家相比,其机器人密度还处于较低水平。印度平均每万名劳动者只拥有3台工业用机器人,与机器人普及率最高的韩国相比不及其1/200;此外在印度工业机器人使用率较高的汽车行业中,工业机器人密度是每万名员工85个单位,而印度尼西亚是378个单位,中国是505个单位,明显高于印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印度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增量空间十分巨大。

    从细分行业市场方面看:

    1.汽车工业:印度汽车工业是工业机器人销量大幅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7年印度应用于汽车领域的工业机器人销量占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62%,比2016年增长27%。近年来国际和国内汽车制造商宣布了许多旨在扩大生产能力的新项目。汽车行业的扩张为工业机器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2.通用工业(指除了汽车工业以外的其他制造业):印度通用工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也表现出良好态势,2017年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增长了46%。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认为,印度通用工业将进一步投资于生产能力和现代化,以服务日益增长的消费市场。因此,预计2018-2021年通用工业对机器人的需求将加速强劲增长。

    3.建筑、医疗保健等领域:据商业信息系统的市场销售报告称,2017-2025年预计印度外科领域的机器人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0%,高于全球增长率12%。此外,建筑业每年的需求已接近1000台机器人,这一领域为工业机器人市场提供了很大的潜在空间。

    从产业方面看,目前印度本国的机器人产业还未形成体系,知名的本土厂商不多,产量较低,较大的厂商主要包括推出移动搬运机器人的Grey Orange和生产多关节机器人、并联机器人、AGV搬运机器人的Gridbots。印度主要通过进口来满足国内工业用机器人需求。根据印度工商部的报告,2016/17财年印度的工业用机器人海外进口量全年增加了72.19%。这为投资企业带来了重要的市场机遇。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随着印度政府对“印度制造”和“数字化印度”等战略的推进,机器人技术将在更广阔的产业范围得到应用,印度工业机器人市场也将随之迅速扩大,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