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哈萨克斯坦州机械制造、冶金及木材加工业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2-18 10:11:3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东哈萨克斯坦州是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边疆的一颗明珠,与哈萨克斯坦的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阿拉木图州、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以及我国新疆接壤。东哈萨克斯坦州经济较为发达,重点产业有农业、机械制造业、木材采伐和加工业、冶金业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东哈萨克斯坦州与我国新疆毗邻,位置优越,可成为我国企业投资的重点关注地区。

    东哈萨克斯坦州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如金、铅、铜、银、锌、锡、钨和其它金属。此外,还有非金属材料,如膨胀粘土和膨润土、石灰石、水泥粘土砖、玻璃原料等。东哈萨克斯坦州林业资源也较为丰富,森林覆盖率约30%,哈萨克斯坦大约70%的工业木材集中在这里。

    2018年东哈萨克斯坦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2.32万亿坚戈(约合67.24亿美元),其中工业占比33.64%,加工制造业占比23.14%。机械制造业是当地重点产业,共拥有158家企业,包括12家大型企业,9家中型企业和137家小型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油田、采矿及冶金设备,汽车,轮式拖拉机,冷凝器及其他电气产品。冶金业也在当地占有重要地位,2017年其产值占制造业总份额的73.1%。哈萨克斯坦出产的所有的镁和镁合金、锌、镉、钛、精炼银,97%的黄金,86%的铅,40%的铜精矿及许多其它稀有和稀土金属,都是东哈萨克斯坦州的有色冶金企业生产的。此外,当地肉类加工综合体行业也较为发达。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东哈萨克斯坦州在全国具有优势的机械制造业、冶金业以及木材采伐及加工业发展较好,产业基础雄厚,同时入驻东哈萨克斯坦州的企业除享受国家层面的优惠外,还可享受州内、工业区内优惠,我国相关企业可依托该州的众多优势打造以机械制造、冶金、木材加工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还可吸引食品加工以及其他相关上下游产业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互补。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