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仓储物流园区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时间:2019-02-14 10:21:42   来源:  作者:  阅读:

    乌拉圭在拉丁美洲具有关键的战略地位,是该地区非常重要的物流枢纽。借助地理位置优势,我国企业可在乌拉圭发展物流园区平台类项目。

    一、乌拉圭辐射半径较大,区域开放进程不断加快。

    2017年乌拉圭进出口总额165.71亿美元,其中出口达90.59亿美元,同比增长9.2%;进口7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

    乌拉圭除了同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贸易量较大外,地理上辐射市场主要有阿根廷、巴西、智利、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等国家。早在1991年乌拉圭、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共同签署了建立南共市的协议,宣布建立南方共同市场(以下简称“南共市”)。之后,南共市扩大至智利、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等国。“南共市”约有4亿人口,市场容量庞大。

    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是乌拉圭发展物流产业园区的基础。

    乌拉圭交通运输业较发达,已形成以首都蒙得维的亚为中心的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运输网。海运在乌拉圭货运中占有优势地位,乌拉圭对外贸易运输主要通过海运。乌拉圭目前拥有7个大小不等的港口,分布在大西洋入口、拉普拉塔河及乌拉圭河河畔,其中蒙得维的亚港和新帕尔米拉港(Nueva Palmira)是两个主要港口。蒙得维的亚港是乌拉圭最大的港口,年吞吐量约为400万吨。

    三、自贸区、自由港、海关仓库等将为乌拉圭物流产业园区提供重要优势。

    乌拉圭共有13个免税区,大部分业务是仓储和物流,也有单纯的服务类免税区,乌拉圭最大的免税区为美洲免税区。除自由区外,乌拉圭还先后建立了数个自由港。自1992年5月颁布《港口法》以来,蒙得维的亚港已成为南美洲大西洋沿岸第一个在“自由港”规定下经营的口岸。此外,新帕尔米拉、弗拉伊本托斯和科罗尼亚等城市港口也为“自由港”。

    四、乌拉圭仍在不断提升其区域物流枢纽能力。

    乌拉圭正在推进其一项总额13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规划,这项规划中包含的铁路、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升级其物流枢纽能力,加强对南美地区的辐射力。

    中恒远策毛亚西认为,乌拉圭作为区域物流枢纽,借助其良好的区位及政策优势,我国相关企业可考察在乌拉圭投资布局仓储物流园区平台类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