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有望成为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产业

    时间:2019-01-07 09:38:46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克莫拉州地处哈萨克斯坦北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位于该州辖区内,但行政上不属于该州。阿克莫拉州盛产粮食作物,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农业生产区,被称作哈萨克斯坦粮食之都。2016年阿克莫拉州的工业产值达到4207亿坚戈(约1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3%。采矿业、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化工、食品加工等是该州工业发展的主要行业。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未来阿克莫拉州经济的快速增长,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阿克莫拉州加工制造业潜力将逐渐显现,该州加工制造业的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近年来阿克莫拉州加工制造业发展较快。

    2016年阿克莫拉州制造业产值达到3015亿坚戈(约8.8亿美元),同比增长4%。金属冶炼行业产值约为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半加工黄金产量同比增长26.1%。
    2016年该州机械设备行业产值约为1.39亿美元,该州目前拥有KAMAZ卡车组件厂、铁路车辆轴承生产厂、电力机车维修厂等大型机械设备企业。

    二、阿克莫拉州农业发达,为食品加工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克莫拉州农业土地面积占该州总面积的87%,播种面积约占哈萨克斯坦全国播种总面积的23%,哈萨克斯坦25%的优质小麦来自该州。2016年该州农业总产值达到3470亿坚戈(约10.14亿美元),粮食总产量达500万吨,蔬菜产量为6.94万吨。2016年阿克莫拉州食品加工业产值为约合2.4亿美元,同比增长9.9%。

    三、阿克莫拉州采矿业产量不断增长,可为加工制造业原料供应提供保障。

    阿克莫拉州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大型矿区,黄金储量占全国储量的23%,铀储量占全国储量的5.5%,钛、铁、锰、钼的储量占比分别为3.1%、3%、1.7%、1.2%。2016年阿克莫拉州采矿业产值约为1.90亿美元,矿石产量同比增长8.2%,其中金矿石的产量同比增长7.7%,铁矿石的产量同比增长17.2%。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阿克莫拉州是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情况较好的地区之一,同时可以享受哈萨克斯坦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红利,近年来哈萨克斯坦政府也越来越重视该州的经济建设。预计未来阿克莫拉州凭借优惠的政策条件和良好的自然资源基础,产业结构升级的节奏将加快,加工制造业将逐步成为该州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产业。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投资阿克莫拉州的企业,可以依托该州优势提前布局加工制造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投资制造业园区项目,为我国企业投资阿克莫拉州提供平台。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