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洛格达州以机械产业为主导的园区平台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12-29 08:45: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沃洛格达州隶属西北联邦区,西面紧邻列宁格勒州,莫斯科位于该州东南方向,距离约500公里。沃洛格达州一直以来是俄罗斯制造业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2017年针对该地区经济发展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1308亿卢布(约合22.42亿美元),2017年当地投资项目的实施创造了大约3.2万个新工作岗位。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我国企业可重点关注沃洛格达州机械设备等行业。在当地投资机械设备行业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沃洛格达州工业发达,制造业是工业增长主要动力。

    2017年沃洛格达州工业产值占当年GDP总额的41.1%,为6117亿卢布(约合104.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制造业产值占工业产值的92.2%,达到5639.87亿卢布(约合9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4%。

    二、沃洛格达州的机械设备行业发展较好。

    沃洛格达州的机械制造业具有生产工艺先进、产品结构多样的特点。该州主要生产滚动轴承、通用机械及电子设备、农业机械、食品机械、工程机械、铁路机车、无轨电车、金属结构、木材砍伐和加工机械等,生产的产品适用于工业、民用各个领域。当地机械设备行业代表性的企业有沃洛格达光学机械厂、切列波韦茨重型机械厂、沃洛格达铁路机车修理厂、沃洛格达轴承厂、沃洛格达建筑结构和道路机械厂等。

    三、沃洛格达州的机械设备产品市场较为广阔。

    沃洛格达州工业发达,农产品加工、建筑材料、纺织服装、化工、玻璃、冶金、工艺品等行业发展在俄罗斯联邦都位居前茅,加工制造企业数量较多,为当地机械设备产品提供了比较广阔的市场。沃洛格达州距离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圣彼得堡市、图拉州等俄罗斯工业聚集区距离较近,生产的产品可以直接覆盖俄罗斯绝大多数的工业聚集区。同时沃洛格达州的产品也出口到了欧洲、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为当地机械设备产品提供了更广阔市场的空间。

    四、沃洛格达州正在区内申请超前发展区政策以促进企业投资

    沃洛格达州目前有谢克斯纳工业园和猎鹰工业园两个工业园区,两个工业园区都为企业投资提供了一定支持,但企业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较少。2018年12月,沃洛格达州政府宣布该州已向俄罗斯联邦政府提交将大型城市“索科尔”定位为超前发展区的申请。索科尔市初步选择了5家预计投资总额为18亿卢布的公司作为超前发展区的入区企业。

    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赴俄罗斯投资机械设备等中高端制造业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沃洛格达州。依托沃洛格达州正在申请超前发展区的政策优势,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在当地投资布局以机械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打造机械设备产业聚集区,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互动,打造中俄国际产能合作的特色机械产业集群。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