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共和国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的投资前景看好

    时间:2018-12-24 13:39:35   来源:  作者:  阅读:

    科米共和国位于乌拉尔山脉西部,属于西北联邦区,是俄罗斯北部经济区的一部分。科米共和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燃料能源基地之一,俄罗斯第一块铜、银及石油都是在这里发现的。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科米共和国加工制造业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当地制造业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科米共和国矿产资源丰富,可以为工业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科米共和国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储量巨大,煤炭总储量约2130亿吨,探明储量90亿吨,石油探明储量为40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为3万亿立方米。除能源资源外,科米共和国天然石材(石灰石、白云石、石膏、砂岩等)、宝石的储量都非常惊人。该共和国玛瑙探明储量达数百吨,碧玉储量约2000万吨,还有红宝石、石榴石、琥珀、翡翠、蛇纹石、大理石等宝石。此外当地钛、铝、金、银等金属矿产资源储量在俄罗斯联邦也位居前列。

    二、科米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工业基础良好。

    2017年科米共和国有大中型企业120家,小型企业1011家。卢克、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等大型石化企业都在科米共和国投资建厂,当地原油加工能力为400万吨/年,凝析油产能为125万吨/年。2015年该共和国采矿业产值达到1898.04亿卢布(约合31.14亿美元),制造业产值达到590.38亿卢布(约合9.68亿美元)。

    三、为配合工业发展,科米共和国建设了成熟、完善的配套设施。

    科米共和国电力、交通、通讯等设施完善。各型电网总长度约2.7万公里,2015年发电量为1.02亿千瓦时。共和国内铁路、公路、航运、空运设施完备,通讯设施也覆盖了整个辖区。

    四、为鼓励制造业发展,科米共和国建设了一批园区平台项目。

    科米共和国鼓励制造业相关产业发展,如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木材加工、造纸、石油炼化、化工、家具、机械设备等行业都属于科米共和国鼓励发展的行业。为引导企业投资,共和国在辖区内设立了超前发展区、综合产业城、工业发展区和北极发展区等园区平台项目,以便于为企业提供优惠的鼓励政策和帮助企业更快的发展。

    科米共和国原材料供应充足、工业基础良好、配套设施完善、鼓励措施多样,可为我国企业赴当地投资制造业提供良好的保障。有意愿投资精细化工、金属加工、珠宝加工、木材加工等行业的企业可重点关注这一地区。目前科米共和国针对不同的投资行业和投资需求设立了一批园区平台项目,我国企业赴该共和国投资时,可以考虑与其他企业“抱团出海”,在当地建设中俄国际产能合作园区平台项目,利用当地的优惠政策,形成中俄合资合作企业的产业集群,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和壮大。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