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萨州以农产品综合加工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优势明显

    时间:2018-12-24 13:36:43   来源:  作者:  阅读:

    奔萨州位于俄罗斯东欧平原,属于伏尔加联邦管区,与莫尔多瓦共和国、梁赞州、萨拉托夫州、坦波夫州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接壤。该州交通便利,位于联邦高速公路和铁路的交汇处,距莫斯科610公里,飞行一小时即到,600公里内可辐射4680万人。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近年来奔萨州与我国互动频繁,我国有意利用伏尔加地区优势资源发展农工综合体项目的企业可重点关注奔萨州。

    奔萨州资源丰富,拥有森林面积100万公顷,以落叶林和针叶林为主,如松树、橡树、桦树和白杨,森林覆盖率在30%-50%。矿产资源如建筑用砂、耐火粘土、水泥和石灰生产原料、硅藻土、玻璃砂、磷矿等,燃料能源如石油和泥炭等都非常丰富。此外,该州优越的自然条件有利于大规模生产工业用农作物,如甜菜、向日葵等。

    2016年奔萨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3385.89亿卢布(约50.82亿美元),其中农林牧业占比14.34%,加工制造业占比20.97%。制造业中的主导产业为食品加工业(制糖业和磨粉碾米业)、电力及机械设备制造业(化工设备、纺织设备、压缩机设备、柴油机、农用机械、仪器、电力机和自行车)、造纸、冶金及金属加工业等。

    奔萨州拥有众多工业园和超前发展区“谢尔多布斯克”,为投资者提供税收优惠和政策支持,如一定期限内免除土地税、财产税、所得税等。2018年12月,奔萨州州长表示,未来三年投资者将对“谢尔多布斯克”超前发展区投资160亿卢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我国与奔萨州近年来合作较为密切。北京聚能达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在2019年前投资约180亿卢布(约合3.13亿美元)在该州建设一农业综合生产加工项目,生产植物油、面粉、淀粉、干燥设备、谷仓、蔬菜储藏库和其他设备等。2017年6月该州与北京中能达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就农业生产加工综合设施建设投资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奔萨州经济实力在伏尔加联邦管区中在不断显现,尤其是农产品综合加工项目上越来越吸引我国企业的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利用当地优势资源或以自身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依托来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进一步吸引相关食品加工、造纸、金属加工、建材等产业的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