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食品加工业的投资潜力巨大

    时间:2018-12-04 10:04:5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印度食品加工业得到飞速发展,该行业占印度制造业国内生产总值的14%左右、占印度出口额的13%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原料充足、市场需求增长、政策支持、外国资本流入等多重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印度食品加工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潜力巨大,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支撑印度食品加工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的主要依据有:

    1、印度食品加工行业的原料非常丰富

    印度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耕地面积约1.8亿公顷,占世界1/10左右。加之多样性的气候有利于印度农业的长足发展。目前,印度的农作物及牲畜数据位居世界前列,主要农作物包括水稻、小麦、玉米、豆类、花生等,主要牲畜包括牛、羊、猪等。印度农作物及牲畜产量可观,能够充分保障食品加工业的原料供应。

    2、印度食品市场需求在加速增长

    由于印度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年轻化及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及消费模式逐渐发生变化,由此导致精工食品、速食食品等市场的蓬勃发展。2017年印度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市场规模为26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60亿美元。随着印度人口红利的不断释放,饼干、乳制品、软饮料、肉类等产品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3、印度放宽外商直接投资食品加工行业的限制

    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印度政府放宽食品加工业的外商直接投资限制。目前外资投资印度食品加工项目的持股比例可达到100%。2017/18财年印度食品加工业的外国直接投资达9.05亿美元,同比增长24%;2000年4月-2018年6月印度食品加工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85.75亿美元。印度食品加工部长表示,食品加工部门将在未来2-3年内吸引140亿美元的投资。

    4、政府颁布一系列优惠政策

    印度颁布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具体规定包括:消费税和进口税大幅度降低,许多商品完全免税;对从事加工水果、蔬菜和谷物的生产企业给予资金补贴;对食品加工行业的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等。这为促进印度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食品加工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尤其在蔬菜和水果加工、肉类加工、海产品加工、乳制品、饮料、速食食品、调味品、点心和各类零食等细分领域。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印度食品加工业的最新动态,积极投资布局以获取相关商机。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