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8-11-12 08:58:11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基斯坦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粮食作物以小麦、水稻等为主,经济作物以棉花、甘蔗、烟草等为主,畜牧业以牛、羊等为主。2017/18财年巴基斯坦农业产值7.7万亿卢比(约634亿美元),同比增长6.16%,贡献了约24%的国民生产总值。其中种植业产值占农业产值的38.7%,畜牧业产值占农业产值的57.79%。

    巴基斯坦政府重视农业生产,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如2016/17财年安排专项资金引进农业生产要素的全产业链、降低农业税费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巴基斯坦农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7年7月-2018年2月巴基斯坦主要农作物产量喜人,如小麦2549.2万吨、大米744.2万吨、甘蔗8110.2万吨、棉花202.96万吨,其中大米和甘蔗已超过2016/17财年整年的产量。

    我国与巴基斯坦在农业信息交流与培训、农产品加工、农机生产与维修、农药管理等领域合作已久。2018年10月,我国农业部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共同探讨中巴经济走廊下双方农业领域的合作事项,包括加强中巴经济走廊下农业领域的建设以及农业科技人才培训和技术交流等。

    中巴经济走廊主要经过高山区、湿山区、普陀哈区、沙漠区、北灌溉区、南灌溉区、苏莱曼区及西部干旱山区等,涉及农产品包括鲜果、干果、牲畜、鱼、蔬菜、小麦、水稻、草药、奶制品及家禽等20余种。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与巴基斯坦在农业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沿线农业各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机械、农资生产等企业等可积极考虑到巴基斯坦投资设厂,部分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可考虑沿中巴经济走廊投资布局农业产业型园区,打造我国与巴基斯坦在农业产业深化合作的综合性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