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基建发展前景好 欢迎中国企业进入

    时间:2013-09-06 07:56: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哥伦比亚陈旧落后的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哥伦比亚经济发展的速度。近年来,哥伦比亚政府积极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一方面通过加大国内财政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支持在国内修建了多条一级公路;另一方面,革新政策,降低准入条件,积极鼓励 民间资金和外资参与本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哥伦比亚主要进口产品为机械、化工、纺织品、汽车等,据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统计,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机械设备、有机化工等产品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中国产品比较受欢迎。在承包工程和设计咨询领域,面对哥伦比亚市场,中国企业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近年来哥经济的不断好转,政府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大力投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哥伦比亚参与当地的基建项目合作,其中中国石油工程企业和首都机场集团分别已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认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及机械设备企业可以考虑进入哥伦比亚基建市场。目前,在公路修建、铁路改造、港口修建、河道清淤、水电站建设、机场扩建、农田水利灌溉、电网运输等基础设施项目上均有潜力可挖。

    哥伦比亚的经济相对中国较落后,中国企业可以通过海外承包项目或以分包商的身份进入。世界银行对哥伦比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使的未来哥伦比亚的基建领域将有更多的项目。中国企业现在进入,便于积累经验和良好口碑,为日后承建更多的项目打下基础。

    同时,中国产品价格相对较低,性价比良好,赴哥伦比亚承建基建项目有利于中国相关产品的出口。而且,哥伦比亚看中中国企业在基建这一领域的能力和经验,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中。

    当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建议:中国基建承包企业和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应首先了解哥伦比亚当地的市场及法规情况,做好尽职调查。同时要充分考虑市场中的竞争格局,制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

    (撰稿人:刘雅路,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