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消费的提升将刺激液化天然气终端设施的需求

    时间:2013-09-06 07:55:49   来源:  作者:  阅读:

    美国的天然气消费量较大,为了满足国内工业生产的需要,美国在天然气开发和储存方面投入了较多的资金支持。美国目前在国内建设有多个液化天然气终端,这些液化天然气终端符合环保法规的规定。在未来,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美国将进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气,从而将带动美国对液化天然气终端设备的需求。

    目前,美国有2400万吨液化天然气终端建设项目正积极进行独资招商中,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认为,中国有较强资金和技术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进入。中国液化气相关企业进入美国液化天然气领域的投资优势主要是:

    1、市场需求量大,投资回报风险较低。美国是天然气消费大国,每年对天然气的进口量较多,对液化天然气终端设备的需求较大,且竞争企业较少;

    2、可以借鉴美国液化天然气终端建设优势,提高企业的技术实力;

    3、中国产品价格较低,能带动液化天然气相关设备,如:储气罐、输送管道等产品的出口。

    该项目美国要求独资进入,中国天然气设备生产企业可以通过中石油、中石化等大企业进行投标,然后与其合作,通过这种方式进入。中国生产输送管道、储存设备等液化天然气产业链的企业在进入美国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建议应首先了解美国的环保、技术标准,生产达标的产品。同时要充分考虑市场中的竞争格局,制定好经营规划。

    (撰稿人:刘雅路,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