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淡水资源紧缺 海水淡化产业链产品需求前景大

    时间:2013-09-05 08:09:46   来源:  作者:  阅读:

    沙特阿拉伯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国家的大半国土被沙漠覆盖,是淡水资源十分贫乏的国家之一。为了实现国内居民、农业、工业等的用水,沙特阿拉伯积极开发海水资源,将海水淡化以用于生活和生产。

    在海水淡化方面,沙特已走在中东国家的前列。目前,沙特阿拉伯的将海水淡化已经成为沙特阿拉伯重要的行业之一。在沙特的延布工业城规划中,沙特皇家委员会将海水淡化投资项目列入其中。

    预期看,由于沙特淡水资源的匮乏,未来沙特的海水淡化行业将有良好的发展,从而带动沙特对海水淡化相关产品设备的需求。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认为,中国的蒸馏设备产品、输水管道等企业可以考虑到沙特阿拉伯延布工业城投资。主要依据是:

    1、沙特淡水资源匮乏,而临海位置便于利用海水淡化制造淡水资源;海水淡化行业发展潜力大,目前多个大型海水淡化工厂正在建设中;

    2、沙特本身人民生活和工业都需用水,淡水资源需求量大,市场需求较稳定,投资海水淡化行业其市场需求风险较小;

    3、沙特政府重视海水淡化行业的发展,且对于投资延布工业城的企业给与一定的政策优惠,企业能够降低生产成本。

    沙特阿拉伯的海水淡化工程在近几十年中有了长足的发展,海水淡化厂的数量不断增加,海水淡化产量也不断攀升。在未来,为了更好地生活和发展经济,沙特政府将继续提高海水淡化产量,从而对蒸馏设备、输水管道等产品的需求将提升。

    中国生产输水管道、蒸馏设备等海水淡化产业链的企业在进入沙特阿拉伯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建议应首先做好尽职调查,对市场需求量、行业竞争以及贸易政策等有较好的了解。其次在建厂地址和经销商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周全。

    (撰稿人:刘雅路,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