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轻轨交通项目 将提升对轨道交通系统产品的需求

    时间:2013-09-05 08:09:0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加拿大政府为了完成2007年提出的“建设加拿大计划”,不断推出交通建设的项目计划与招标活动。同时,加拿大联邦政府向全国城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以协助全国城镇重建道路、桥梁、隧道及其他基建。

    目前加拿大轻轨交通项目招商引资的地区主要在滑铁卢地区,该项目于2011年获得加拿大相关部门批准建设,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完工。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路认为,现在中国轨道交通产品企业可以考虑投资。主要的投资机会有:

    1、与2013年底-2014年初已中标的承包商合作,作为项目的分包商身份进入该项目;

    2、与建筑施工企业联合,通过中标总线组件的建设施工合同(大约2-3千万加元)进入该项目,建设施工合同将于2013年底-2014年初期上报给滑铁卢轨道交通项目组;

    3、滑铁卢轻轨交通项目将带动信号设备、车厢制造、动力设备等产品的需求,中国轨道交通产品企业有机会获得大量的产品出口订单。

    目前,滑铁卢轻轨交通项目欢迎设计、施工和潜在资金伙伴的进入,中国企业应该抓住这一时机开拓加拿大和北美市场。

    在对加拿大出口交通信号设备以及其他交通产品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建议应首先做好尽职调查,其次企业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入该领域。充分研究该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制定良好的营销计划,选择合适的经销商。由于加拿大对基建投资的鼓励,企业还应努力争取相应的优惠政策,鉴于中国企业对海外项目管理经验的短板,企业可以选择合作的方式进入该领域。

    (撰稿人:刘雅路,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