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印尼市场频频发力 洗衣机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时间:2013-06-19 07:22:52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印尼家电市场发展态势火爆,不少家电大企业接连采取行动以抢占市场份额:

    已在印尼拥有电视、录影音响、冰箱等工厂的韩国电子企业LG电子(LGEIN)公司计划2013年将在印尼兴建洗衣厂,以拓展市场业务,满足当地持续提高的洗衣机需求;

    日本东芝公司在印尼投资约29亿日元兴建的洗衣机新工厂于2012年11月全面竣工,并于当年12月份投产,开始生产二槽式洗衣机。该公司预测印尼的洗衣机市场将以超20%的年增长率增长;

    夏普将在印尼卡朗市建造生产洗衣机的工厂,2012年6月开始动工,预计2013年10月将投入生产。

    中恒远策家电板块部门研究员李沙认为:首先,上述家电大企业纷纷在印尼投资建造洗衣机生产工厂也向市场显示了一个信号:印尼洗衣机市场需求大,有着很好的发展潜力;其次,目前印尼销售的洗衣机主要从中国、泰国、越南、韩国和印度进口,选择在当地投资建厂,可以强化产品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印尼的市场份额;再者,印尼中产阶级人口的不断增长推动着洗衣机市场份额持续提高;另外,印尼用电普及率不到60%,电力需求年均增长10%-15%,即使首都雅加达偶尔也会因缺电实施轮流停电,鉴于当地严重的用电短缺现象,节能洗衣机更受市场亲赖。

    鉴于以上分析,已在印尼有一定市场基础的中国国内的家电生产企业可以考虑到当地投资建厂,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市场份额;至今仍未进入印尼家电市场的企业可以将其作为重要的海外开拓市场之一。节能洗衣机以及当地需求量非常大的二槽式洗衣机可以作为企业重点研发产品。

    (撰稿人:李沙,中恒远策家电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