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海外页岩资源设备市场的必要性及途径

    时间:2013-06-19 07:17:52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室主任包书豪在第五届非常规油气大会上透露,页岩气第三轮探矿权招标最快将于年底启动,同时政府正酝酿全新的“有偿招标”方案,中标企业有望受益。据介绍,国土资源部将在西北、华北、东北等50多块地块中优选8至10块地质条件较好的区块,包括海相和陆相页岩气资源。

    而海外页岩资源市场也在火热进行中:

    1、部署海外页岩资源设备市场必要性

    6月11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首次评估,全球页岩资源(包括页岩气和页岩油)可满足世界10年以上的石油需求。其中,美国能源部的一项调查显示,42个国家拥有的技术上可开采的页岩油资源达到3450亿桶,约占全球石油储备的10%。由于“页岩气革命”是目前已证明的能成功增加油气产量的举措,这将成为很多国家未来发展或开采页岩气的重要模板。

    2、部署海外页岩资源设备市场两大途径

    北美洲国家页岩资源的成功开采,为世界页岩能源发展点亮希望。同时产业链上的设备、技术服务商也对页岩资源行业跃跃欲试,中恒远策研究员宋美玉认为,不论国内还是海外均存在页岩资源的开采机会,部署设备以及加强服务技术是迎接这一行业的必要条件。

    参与海外页岩资源设备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宋美玉认为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

    首先,海外大型油气能源服务商会在中国举办页岩能源宣讲,我国企业一定不要错过此类性质展会,这是我国页岩资源装备走出去的渠道之一;

    其次,我国企业可以通过页岩资源发展好的国家进行合作,寻找能源服务类的企业进行设备的推广,或者直接参与页岩资源的设备招标。不但可以进行海外设备推广,还能积累经验,推进国内页岩资源发展。

    (撰稿人:宋美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