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油气市场投资前景良好

    时间:2013-06-04 13:42: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刚果(布)油气资源丰富,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统计数据,刚果(布)现已探明可采石油储量约16亿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位列第五。同时,天然气储量为3.2万亿立方英尺,在非洲次撒哈拉地区位居第三。

    刚果(布)的石油开采业起步较早,1957年开发了第一个陆上油田Pointe Indienne,60年代中期,该油田产量为2500桶/日。20世纪80年代,近海油气资源的发现使刚果(布)的石油产量大幅增长。2011年,刚果(布)石油年产量已达1.09亿桶,日产量为31万桶。

    目前,刚果(布)的石油产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虽然刚果(布)的石油影响力仅限于非洲南部地区,但市场却早已被世界能源巨头占据,法国道达尔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为该国石油市场的主导企业。

    综合来看,目前刚果(布)石油市场发展良好。未来,法国TOTAL石油公司新深海油田开发和老油田开发技术改造计划,意大利ENI石油公司开发沥青砂石油项目计划,以及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刚果和安哥拉两国海上边境共同区块-连齐(LIANZI)油田的开发等将是刚果(布)石油市场新的增长点。

    另外,2013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刚果(布)进行国事访问,刚果(布)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再次升级。而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刚果(布)前夕,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以1.21亿美元签约承建刚果(布)奥林匹克运动员村建设项目,极大地提高了两国全方位合作水平。中国企业应把握住这一良好时机,借助于两国友好合作之风,积极拓展企业在该国的油气业务。

    (撰稿人:邓曼,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