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加市物流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2-09-02 09:10:4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基特加市是布隆迪的中部城市,位于布隆迪地理位置的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基特加市是布隆迪的商品集散贸易中心之一,公路运输较为便捷。目前以基特加市为终点的跨境铁路项目正在招标中,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基特加市是布隆迪的集散贸易中心之一

    基特加市农业种植和畜牧业养殖较为显著,农业种植主要以香蕉、花生、木薯、玉米、咖啡为主,畜牧业养殖以牛、山羊和绵羊为主。工业领域涉及屠宰场、皮革制作、咖啡加工等,基特加市是布隆迪皮革、棕仁和咖啡的集散贸易中心。

    2.基特加市的公路运输较为便捷

    布隆迪境内没有铁路,国内交通几乎全部依靠公路运输。基特加市公路可通往首都布琼布拉、北部城镇恩戈齐市、西北部城镇穆拉姆维亚市、西南部城镇布鲁里市等布隆迪重点地区和国内其他区域,以及邻国卢旺达、坦桑尼亚等。

    3.基特加-乌温扎跨境铁路的招标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2022年1月,布隆迪和坦桑尼亚就乌温扎-基特加跨境铁路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2022年8月,坦桑尼亚铁路公司就全长367km的乌温扎-基特加跨境铁路项目发布招标通知。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坦桑尼亚境内段(乌温扎-马拉加拉西),长180km,二标段为跨境段(穆松加蒂-基特加),长187km。目前,布隆迪货物进出口主要通过南线通道陆路(布琼布拉至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口)或北线通道陆路(经卢旺达、乌干达至肯尼亚的蒙巴萨港)。若跨境铁路得以顺利开建,将会极大地提高布隆迪货物进出口运输效率及铁路沿线的物流效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布隆迪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达基特加市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作投资布局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的物流行业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