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安卡什大区渔业产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2-08-22 10:39: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安卡什大区位于秘鲁中西部,为秘鲁第三大经济体,铁路、公路交通便利,并建有飞机场,拥有活跃的商业和多元化的工业发展活动。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安卡什大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秘鲁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以如下两个方面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安卡什大区的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渔业产业较为发达

    安卡什大区海岸渔业资源丰富,是秘鲁产量最高的渔业区及世界上最大的鱼粉出口地之一。钦博特市为安卡什大区最大的城市和秘鲁最大的渔港,聚集了秘鲁75%以上的渔业活动,港湾优良,能泊大型海轮。20世纪中叶起,钦博特市因新钢铁厂、新港口及鱼粉加工厂的建立而成为秘鲁发展最迅速的工业城市之一,目前钦博特地区拥有30多家鱼类加工厂,并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鱼类包装设备。安卡什大区主要矿产资源包括钢铁、黄金、铜和锌矿等,农业区主要种植马铃薯、小麦和大麦等。

    二、自贸区的成立或将助力安卡什大区投资潜力的加速释放

    2022年2月秘鲁国会宣布建立钦博特自贸区(ZofraChimbote),钦博特自贸区位于安卡什大区圣塔省,自贸区将通过促进投资和技术发展,开展工业、农业加工、装配、加工和服务等活动,推动安卡什大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钦博特自贸区将成立ZofraChimbote组织行政委员会,隶属于安卡什大区政府,拥有对自贸区的行政、技术、经济、金融和运营独立权。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秘鲁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安卡什大区的经贸发展动态并择机落子,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以钦博特为代表的地区投资布局渔业产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秘两国在渔业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