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罗卡德纳斯临港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广阔

    时间:2022-03-24 08:49: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拉萨罗•卡德纳斯市位于墨西哥中西部的米却肯州,南邻太平洋,为米却肯州的经济特区兼港口城市,地理位置较具战略意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企业与拉萨罗•卡德纳斯在商贸物流领域的投资合作潜力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拉萨罗•卡德纳斯的交通便利,港口区位优势突出

    拉萨罗•卡德纳斯位处墨西哥中部南太平洋海岸,是墨西哥最深的海港,同时也是墨西哥重要的运输枢纽。依托拉萨罗卡德纳斯港口,米却肯州可通过59个船运公司同31个国家的141个港口(其中13个位于亚太地区)相连,助力米却肯州及墨西哥产品的进出口。此外,拉萨罗•卡德纳斯港也同直达北美的铁路及先进基础设施相连。

    二、经济特区发展助力拉萨罗•卡德纳斯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经济特区是根据墨西哥颁布的《墨西哥联邦经济特区法》设立的南部四大国家级经济特区之一,旨在拉动墨西哥南部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经济特区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为基础,范围涵盖米却肯州和格雷罗州,计划重点发展物流业、汽车工业、钢铁工业、矿业、化工业等产业。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的经济特区地位为其带来多项竞争优势,包括一流的基础设施、便利的海关程序、合理的监管框架,以及慷慨的政府税收减免措施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经济特区先天条件良好、政策措施优厚、发展潜力巨大,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兴业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墨西哥商贸、物流、电商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拉萨罗•卡德纳斯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在拉萨罗•卡德纳斯布局集商品运输、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墨两国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标杆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