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卡坦州跨境电商物流园具备较大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1-11-05 09:02: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在墨西哥政府推行的东南部经济发展战略的框架下,尤卡坦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步完善服务设施以及交通运输体系,为本地电商、仓储、商贸、物流等行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助力。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尤卡坦州跨境电商领域具备较大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尤卡坦州政府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员工培训,为电商平台的入驻做准备

    为了增加该地区中小企业的商业活动,尤卡坦州政府通过经济发展和劳工部门(Sefoet)为电商平台的入驻运营发展做出积极准备,目前已经对当地几百家中小型企业的员工进行了培训,以帮助他们增加电商平台的销量,并在国内外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接受培训的企业中有60%来自食品和饮料行业,25%来自纺织业,还有15%来自包括手工艺品、化妆品以及清洁卫生产品在内的其他行业。

    二、国际知名企业建立配送中心推动了尤卡坦州电商、物流领域的发展

    2021年9月亚马逊在距离尤卡坦州首府梅里达18公里的Umán市开设了一个新的配送中心,这是墨西哥东南地区的第一个大型电商物流配送中心,截止目前亚马逊已在墨西哥全国设立了10个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大大推动了当地电商、物流等领域的发展。此外,连锁超市沃尔玛也已投资了近12亿美元在梅里达建立了配送中心。

    三、尤卡坦中墨贸易商会助力我国电商企业进入尤卡坦州

    尤卡坦中墨贸易商会于2015年8月在尤卡坦州首府梅里达市成立,是由尤卡坦州的华商企业、企业家(雇主)和墨西哥华侨华人自发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为我国对尤卡坦州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和沟通桥梁。尤卡坦中墨贸易商会牵头举办了墨西哥尤卡坦州国际华商精品展览会,邀请了国内外贸、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众多企业参加展会活动,搭建起尤卡坦州与我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电商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尤卡坦州的发展动态并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尤卡坦州投资布局集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多式联运、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墨西哥在商贸物流领域的深入投资与合作,为尤卡坦州新兴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增添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