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航空航天产业园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11-03 09:20:3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位于巴西圣保罗州,距离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仅100公里,是拉丁美洲重要的工业城市、飞机制造和科学研究中心,面积1100平方公里。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若泽多斯坎波斯航空航天产业的潜在发展优势较为突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是巴西航空航天产业的中心

    圣若泽多斯坎波斯是巴西航空工业的中心,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部所在地。巴西航空公司为全球最大的120座级以下商用喷气飞机制造商,在世界支线飞机市场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吸引了很多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商,比如通用动力、皮尔金顿宇航等,带动了机械电子、材料、冶金及化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巴西最重要的高科技工业中心。圣若泽多斯坎波斯还是被誉为“巴西麻省理工”的巴西航空理工学院的所在地。

    二、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科技园吸引国际知名企业进驻发展

    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区域内拥有不少高科技企业,主要集中于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科技园内,包括已经进入我国市场发展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参与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研制的巴西空间研究所等。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在巴西开展业务近40年,利用其航电和飞机系统解决方案、通信、电子系统以及服务,为巴西军用和民用飞机运营商及制造商提供支持,罗克韦尔柯林斯设在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的服务中心大大满足了巴西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需求。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科技园也吸引了我国知名企业的落户发展。

    三、巴西国际航空展助力巴西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

    巴西国际航空展为巴西唯一的航空航天供应链对接活动,已经连续十多年在圣若泽多斯坎波斯举行,该活动将巴西航空航天产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一级和二级供应商与来自全球的供应商联系起来,为加强与全球航空航天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的业务关系提供了绝佳机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可作为我国与巴西进行航空航天产业交流对接与投资合作的优选区域。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企业积极关注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的发展动态,发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与当地龙头企业在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科技园内合作打造以飞机发动机、连接器、机载设备、电线电缆等重点零部件研发与制造加工为主导的航空航天产业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中巴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助力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市新兴城市综合体的打造以及产城融合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