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斯拉设置新充电站看新能源汽车企业对摩洛哥园区平台初露端倪的招商价值

    时间:2021-10-08 09:10:1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本月初,特斯拉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与丹吉尔的度假酒店各设置了一个新的超级充电站,这也是其首批两个超级充电站,标志特斯拉迈出了进入非洲市场的第一步。虽然上述举措仅仅是配套充电站的初次设置,但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上述布局或标志着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开始将目光投向非洲市场,尤其是与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隔地中海毗邻的环地中海联盟的相关非洲国家

    如果再结合特斯拉第三季度出货量的出色表现,上述举措的潜在深远影响就更值得关注。在本月初公布的全球交付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高达24.13万辆,再次打破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 20.12万辆的交付记录。2021年前三季度特斯拉的全球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62.71万辆,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龙头,其全球化投资布局及相关配套举措均值得予以高度关注,而对于布局于摩洛哥的中资园区项目而言,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对摩洛哥相关园区平台初露端倪的招商价值更值得进一步探讨

    目前的主流观点认为特斯拉本次设置在摩洛哥的非洲第一批超级充电站可能更多是为了服务度假的欧洲特斯拉车主,而不是摩洛哥当地市场。但投石击水,特斯拉的上述举措对摩洛哥乃至周边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及国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相关竞争者会产生怎样的涟漪则需要更持续的关注。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建议布局于摩洛哥及北非相关国家中资园区项目积极关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动态,尤其是其中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与重点企业的全球化投资布局动态,从中寻找有战略价值的招商线索予以长线培育与引导。

    本文撰稿人:王流川,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