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皮革制品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9-27 09:18: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2月,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两国在坦桑尼亚西北部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如何改善两国间的贸易,其中皮革行业是两国贸易的重点之一,坦桑尼亚将向埃塞俄比亚学习皮革加工业的发展经验,并吸引更多的皮革产业投资者。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政府正积极推动国内皮革产业的发展,当地皮革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坦桑尼亚的皮革原材料资源优势明显

    坦桑尼亚是非洲第二大牲畜大国,2018/19财年,坦桑尼亚拥有牛逾3000万头、山羊逾1880万头、绵羊逾530万头,其中牛的数量占非洲地区的11%。坦桑尼亚每年生牛皮产量可达360万张,羊皮产量约610万张。

    2.坦桑尼亚皮革产品的附加值亟待提高

    坦桑尼亚参与皮革制品生产的企业主要是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大型企业数量较少。皮革生产以蓝湿皮为主,成品革在生产中所占份额较小。坦桑尼亚皮革制品出口以生皮和蓝湿皮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

    3.坦桑尼亚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当地皮革行业的发展

    2021年4月,坦桑尼亚畜牧业与渔业部拟制订相关战略以提高当地皮革的质量和产量,其中包括设立至少17个现代皮革存储仓库、对13个省的100余名检测员展开培训等。此外,为增加皮革工业附加值,政府拟对生皮产品的出口税率从原80%调高至100%,并考虑削减征收皮革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品的税费。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坦桑尼亚皮革深加工领域蕴含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关注,我国拟在该国投资皮革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坦桑尼亚皮革行业的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坦桑尼亚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以制革、毛皮、皮鞋、箱包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坦桑尼亚在皮革深加工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