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木薯深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01-21 09:19: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自2020年6月底以来,中国对越南的木薯淀粉购买需求大幅增加,木薯淀粉出口价格维持在高位。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中国对越南木薯产品存在较大需求,当地木薯深加工行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适度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越南木薯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比较可观

    越南政府一直在采取引入新品种、增加种植面积等措施提高当地木薯产量。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木薯种植面积51.93万公顷,同比增长1.22%;木薯产量1010.5万吨,同比增长2.6%。

    2.越南木薯的出口量及出口额双双增加 

    越南木薯出口产品以木薯片和木薯淀粉为主。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显示,2020年越南木薯和木薯产品累计出口276万吨,同比增长9%;出口额9.8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木薯片出口64万吨,同比增长60%,出口额1.39亿美元,同比增长75%;木薯淀粉出口210万吨,同比下降1%,出口额8.5亿美元,同比增长4%。

    3.中国是越南木薯最大的出口市场

    越南木薯产品主要出口到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显示,2020年越南出口到中国的木薯及木薯产品190万吨,同比增长11.5%,占越南木薯及木薯产品出口总量的68.84%;出口到中国的木薯及木薯产品金额为7.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占越南木薯及木薯产品出口总额的78%。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越南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增加当地木薯产量,从源头推动当地木薯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我国意向在越南投资木薯深加工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木薯种植及加工行业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越南布局集木薯种植、木薯片加工、木薯淀粉加工、木薯国际贸易乃至燃料乙醇等为一体的园区平台项目,推动越南木薯深加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