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纸质包装市场开发机遇或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时间:2021-01-20 09:16: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随着泰国电商和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当地纸箱和包装盒业呈现持续性增长的趋势。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泰国新成立的纸箱和包装盒生产企业共有40家,同比增长14.29%,总注册资金达8.05亿泰铢(约0.27亿美元),同比增长51.89%。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纸箱和包装盒业增长迅速,当地纸质包装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适度关注。现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泰国纸质包装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20年泰国纸盒和瓦楞包装市场年收入达到15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加到21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1.86%。

    2.泰国纸质包装行业的基础较好

    以纸盒和包装盒企业数量为例,截止2020年12月底,泰国有纸盒和包装盒生产企业1190家,占所有企业数的0.15%,总投资额350.46亿泰铢(约11.64亿美元)。其中注册资金不超过100万株(约3.32万美元)的企业526家,占比44.2%;注册资金在101-500万株(约3.32-16.6万美元)的企业392家,占比32.94%。

    3. 泰国电商的快速发展不断扩大当地包装市场的需求空间

    根据泰国市场研究协会的统计,泰国71%的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月在线购物两次,约90%的智能手机用户计划在将来在线购物。随着在线购物的不断普及,泰国电子商务得以快速发展,当地商品包装行业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纸质包装市场的增长潜力较大,我国意向在泰国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鉴于包装产品的环保性和重复使用性越来越受到重视,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拟投资的企业提前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明确当地环保标准,根据自身企业优势选定合适的投资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我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布局的相关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可适度关注面向我国国内纸质包装企业开展定向招商,或有一定的招商潜力。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