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蕉麻加工产业园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1-13 10:45: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蕉麻是一种用于制造船用绳缆、钓鱼线、吊车绳索、渔网、茶包、肉香肠肠衣、医用口罩和卷烟纸等的材料,疫情期间,更多的蕉麻用于制造口罩和个人防护设备。随着世界各地政府和制造商争相生产更多可重复使用和安全的医用服装,蕉麻纤维正迅速普及。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蕉麻生产国,约占全球产量的85%。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蕉麻纤维的快速普及,菲律宾蕉麻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菲律宾的蕉麻产量不断增加

    菲律宾纤维工业发展局(PhilFida)数据显示,2019年蕉麻种植面积为18万公顷,2019年1-5月蕉麻产量为3.27万吨,同比增长4.3%;2020年蕉麻产量预计为7.4万吨。为增加蕉麻产量,菲律宾政府计划到2022年将蕉麻种植面积扩大到24万公顷。

    2.菲律宾的蕉麻产品出口稳定

    菲律宾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纤维生产国,大约90%的蕉麻以纸浆、绳索、纤维和原纤维的形式运输,主要销往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中国、韩国、美国等,每年贸易额超过1亿美元。菲律宾纤维工业发展局(PhilFIDA)数据显示,2020年1-4月,菲律宾蕉麻出口收入增长了14%,达到5390万美元。

    3.蕉麻纤维项目是菲律宾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2020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菲律宾农业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上,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农业参赞明确提出蕉麻纤维是该国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蕉麻纤维可作为我国与菲律宾农业合作的重点新领域,我国有意向在菲律宾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当地蕉麻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鉴于棉兰老岛是菲律宾蕉麻主要种植地区之一,岛上的达沃市是菲律宾全国蕉麻加工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以重点考察棉兰老岛的蕉麻种植和加工市场,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在达沃市投资布局以蕉麻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蕉麻产业园,推动我国与菲律宾蕉麻产业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