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大幅降价或影响境外锂钴镍资源利用型产业园的加速发展

    时间:2021-01-04 10:52: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新年伊始,特斯拉1月1日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并大幅调低售价,国产Model Y共推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特斯拉Model Y此次15万元左右的降价幅度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增强其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拓能力,其市场份额或将加速扩大。

    特斯拉的本次降价,无疑会对传统燃油车企业和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后者,必须直面这种降价幅度对同类竞品的冲击。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从行业层面看,特斯拉的本轮降价或有助于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加速提升,从而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其中代表性的受益对象是新能源汽车电池。

    按照目前的技术路线看,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市场的加速扩容会对锂、钴、镍等金属的市场需求产生直接的拉动效应。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在传导路径如此清晰可见的态势下,我国境外以锂、钴、镍等为特色的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发展环境预期会持续向好,进一步有望刺激业内及潜在资本加速对锂、钴、镍等特色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以及战略性配套项目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锂、钴、镍在资源分布上的区域特征均比较明显,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突飞猛进举世瞩目的当下,资源大国希望提高资源品附加值的诉求无疑会日渐强烈,实际上,部分镍资源大国早已就此出台了诸多的配套政策。

    因此,考虑到对锂、钴、镍等资源大国在提高资源品附加值与升级产业结构等方面诉求的平衡,以及对已有或潜在政策压力的对冲,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锂、钴、镍等特色资源利用型产业园的开发者或预期进入者积极与产业链下游深加工企业进行战略合资合作,尤其是与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下游企业进行深度捆绑,共同推动锂、钴、镍等境外特色资源利用型平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