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伊亚州多类型园区平台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20-11-10 09:36:0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伊亚州地处巴西东北部,面积56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6.6%,人口1487万(2019年),首府萨尔瓦多为巴西第三大城市,同时也是巴西东部的一个海上良港,主要出口糖、剑麻、烟叶、可可豆、麻油等产品,进口石油、煤等产品。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巴伊亚州投资合作潜力较大。

    一、巴伊亚州经济实力强劲,产业发展基础良好

    巴伊亚州是巴西东北部经济发展最好的州,州内农业经济较为发达,盛产可可、蓖麻、甘蔗、咖啡、烟叶、棉花、木薯、大豆、玉米、椰子等,是巴西最大的蓖麻籽产地,也是巴西出口可可豆最重要的地区。工业方面,巴伊亚州目前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工业体系,既有传统的服装、纺织、食品酿造工业,也有新兴的汽车、石化、信息工业。其中,石油与汽车是巴伊亚州两大重要产业。巴伊亚州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及高效率的州政府,因而州内的石油化工、资讯产品、汽车、鞋类及塑料产品等行业已吸引了大量外资,使该州成为巴西的主要生产中心之一。

    二、巴伊亚州工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巴伊亚州建立了各种工业园区,吸引了大批外来企业投资,工业得以迅猛发展。巴伊亚州目前拥有两个大型工业园:一是凯马萨里工业园,园区建有南美最大的石油化工厂,其产量占巴西石化产量的三分之一;另一个为阿拉图工业中心,其涵盖的工业类别涉及化学、金属机械、鞋类、食品、冶金、家具、非金属矿物、塑料、化肥、电子、饮料、物流、纺织品等各类行业。

    三、我国已有企业将投资触角伸向巴伊亚州

    我国已有企业在巴伊亚州开展相关投资活动,尤其是钢铁等行业的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企业与巴伊亚州未来投资合作的持续展开对撬动巴伊亚州发展活力,促进当地加快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将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巴伊亚州布局农业产业型园区、加工制造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等多类型园区项目的可能性,为中巴两国投资合作迈向新高度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