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塔琳娜州科技研发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0-10-23 09:10:4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卡塔琳娜州位于巴西南部,面积10万平方公里,人口716万人,交通便利,沿海有五个港口,铁路和公路纵贯南北。圣卡塔琳娜州经济多元化发展,工业、农牧业、旅游、科技等领域发达,区位优势明显。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卡塔琳娜州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巴西开展投资合作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

    一、圣卡塔琳娜州产业发展基础较为良好

    圣卡塔琳娜州主产小麦,此外还产咖啡、稻米、玉米、豆类、烟草、马黛茶和水果,渔业和畜牧业亦占重要地位。圣卡塔琳娜州是巴西主要煤产地,主要工业部门有木材加工、纺织、化学、食品、炼油、电器等。

    二、圣卡塔琳娜州重视与我国的外贸合作

    圣卡塔琳娜州与我国交往密切,双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圣卡塔琳娜州主要出口商品为鸡肉及内脏、猪肉、大豆等,主要进口商品为客车、铜及铜合金、合成丝等。根据巴西外贸信息平台Comex数据显示,2019年圣卡塔琳娜州外贸总额为271.6亿美元,其中与我国外贸总额76.8亿美元,占比28.3%;圣卡塔琳娜州出口总额为103亿美元,其中对我国出口15.9亿美元,占比15.4%;进口总额为168.6亿美元,其中自我国进口60.9亿美元,占比36.1%。我国已发展成为圣卡塔琳娜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三、圣卡塔琳娜州欢迎我国企业参与其科技创新项目合作

    圣卡塔琳娜州在人文、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位于巴西各州前列,拥有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企业,圣卡塔琳娜州已成为巴西新兴企业与创业公司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创新指数名列前茅,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2018年圣卡塔琳娜州政府签署法令,对科技创新企业实施服务税减免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投资,加快建设创新中心;2019年6月,圣卡塔琳娜州政府表示希望与中资企业合作,促进其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圣卡塔琳娜州不断深化和拓展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对华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卡塔琳娜州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和配套条件好、管理经验丰富、人力资源充足,能够为“一带一路”与拉美对接作出积极贡献。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加强与圣卡塔琳娜州的投资合作力度,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利用圣卡塔琳娜州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机遇,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特定领域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设计、试验等为主导的科技研发型园区的可能性,为中巴双方在高科技领域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