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洛内斯省以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9-23 09:15:3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卡内洛内斯省位于乌拉圭南部,首都蒙得维的亚市的东北部,首府卡内洛内斯为乌拉圭重要的商业和农产品加工中心。卡拉斯科国际机场位于卡内洛内斯省同首都交界处,为乌拉圭最重要的国际机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卡内洛内斯省可作为我国企业进入乌拉圭市场的潜在重点布局区域之一。

    一、卡内洛内斯省产业基础较为良好

    卡内洛内斯省经济以农牧业为主,近年来工业也得到较大发展。卡内洛内斯省是乌拉圭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其葡萄酒产量占乌拉圭总产量的60%以上。目前,该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奶制品、蔬菜和水果供应基地,家禽饲养业占全国第一位,肉类生产占全国一半。卡内洛内斯省工业以食品加工、酿酒、纺织、制革、木材加工以及炼矿业为主。

    二、卡内洛内斯省为乌拉圭工业园区建设的重点示范地区

    乌拉圭致力于在制造业中创造价值,鼓励各地进行工业园区建设,并规定入驻工业园区的企业可享受投资优惠及税收减免优惠政策。自17547号法案颁布以来,乌拉圭已批准9个工业园区,其中大部分分布在卡内洛内斯省,其余分布在乌拉圭其他沿海地区。根据现行规定,乌拉圭工业园区的税收优惠措施因其所在地不同而有所差别。

    三、我国重点省份与卡内洛内斯省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

    1992年11月,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缔结友好省际关系,此后双方频繁互访并签署《关于互派乳制品研修生协议书》、《关于开展蔬菜技术人员交流合作意向书》、《关于合资建立食用菌试验工厂意向书》等文件,双方同时达成共识将持续推动两省在农业、教育、体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友好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为山西省优势企业在卡内洛内斯省投资布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乌拉圭市场的企业可重点关注卡内洛内斯省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依托卡内洛内斯省的农牧业发展优势,在当地布局以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产业园项目,为中乌之间的农产品贸易、服务及技术交流搭建独具特色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