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潜在投资布局价值加速释放

    时间:2020-09-21 09:04: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拉圭汽车产业基础较为雄厚,国内建有多家汽车组装厂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近年来,乌拉圭将发展纯电动交通作为国家首要任务,致力于成为一个拥有更完善纯电动交通系统的国家。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乌拉圭电动汽车进口增长38%,传统汽车进口减少20%。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乌拉圭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乌拉圭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其清洁能源已成为拉美地区的标杆。近年来,乌拉圭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刺激政策,通过了“2005-2030年能源发展计划”,大力推动私营和外国投资者参与本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目前乌拉圭国内94%的电力供应均来自清洁能源(包括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和太阳能),甚至部分电力还出口到了周边国家如阿根廷等。

    二、乌拉圭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乌拉圭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当地的发展,计划到2030年将全国所有的公共交通系统切换成清洁能源用车,出租车100%用电或用气。与燃油车相比,当地纯电动出租车牌照可获减免6万美元,其市场价格是传统燃油出租车牌照的一半,且23%的进口关税全免,同时安装一个充电桩奖励5000美元。目前乌拉圭已在Colonia和Punta del Este两大旅游城市之间筹划建设沿线的充换电设施。乌拉圭政府积极欢迎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并表示在税收上给予企业15%左右的优惠政策。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在乌拉圭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乌拉圭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将快速释放。

    三、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先企业已进入乌拉圭市场

    我国新能源汽车在乌拉圭发展势头强劲,以比亚迪为例,2012年开始比亚迪就与乌拉圭当地汽车厂商合作,致力于乌拉圭纯电动公共交通的推广;2015年8月,比亚迪成功打造乌拉圭乃至南美洲首支纯电动出租车队;2016年5月,比亚迪在乌拉圭首辆纯电动大巴正式投入运营,再将乌拉圭绿色公共交通的进程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关注乌拉圭市场的发展机遇,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考量利用乌拉圭临近南美主要消费市场及拥有便利的保税区制度的发展优势,在当地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使乌拉圭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南美市场的重要桥梁。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