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马卡省资源利用型和农业产业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价值明显

    时间:2020-08-10 08:45:59   来源:  作者:  阅读:

    卡塔马卡省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西邻智利,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卡塔马卡省经济以矿业和农业为主,铜、铁、锰、云母的开采占有重要地位,谷地灌溉农业发达,主要出产棉花、水果、葡萄、橄榄、紫花苜蓿等,主要工业部门有纺织、糖果、酿酒等。目前卡塔马卡省正在大力推动建设连接智利的货运铁路,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卡塔马卡省是阿根廷最接近亚太地区的省份之一,可作为我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

    一、卡塔马卡省的矿产资源丰富

    矿业是卡塔马卡省的支柱产业。卡塔马卡省拥有丰富的金、铜、银、锂、钼、锰、锡、缟玛瑙、大理石、钨等矿产资源,其中位于卡塔马卡省西北部的海拔2600米的东部安第斯山脉的巴霍德拉阿伦布雷拉(Bajo de La Alumbrera)铜-金矿是阿根廷唯一生产的铜矿山,为世界级的露天金属矿床,每年可生产18万吨铜和19.3吨黄金。

    二、卡塔马卡省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兴旺

    卡塔马卡省农业发展基础良好,是阿根廷西北部的重要葡萄酒产区。卡塔马卡葡萄酒产区土壤以优质的冲积土(多沙、多石)为主,灌溉水源来自附近的安第斯山脉,富含矿物质,享有出产高品质葡萄酒的优越条件。卡塔马卡葡萄酒产区内的洛萨(Bodegas La Rosa)酒庄现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始终致力于出产具有安第斯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奖项。酒庄每年的葡萄酒产量大约为10万升,代表产品为Don David Reserva系列葡萄酒。此外,酒庄还与当地其他优秀的葡萄园合作,采购高品质的葡萄,酿造具有独特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卡塔马卡省是阿根廷中央政府开发西北部“贝尔格拉诺计划”的重要参与省份,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卡塔马卡省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欢迎我国企业到当地投资兴业,我国与卡塔马卡省在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等领域均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投资潜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优先考量在卡塔马卡省布局以金、铜、锂等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加工和综合利用等为主导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和以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推动我国与阿根廷投资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迈入更高的水平。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