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法克斯以橄榄油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突出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7-29 08:34:54   来源:  作者:  阅读:

    斯法克斯地处突尼斯东部,地中海加斯湾西岸,距地中海仅20公里,是突尼斯第二大城市,全国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以及全国文化艺术中心之一。截至2019年6月,斯法克斯的人口数量达到93.1万,占全国人口的7.95%。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斯法克斯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橄榄油产业的重要备选区域,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斯法克斯有丰富的橄榄林

    斯法克斯东面临海,北、西、南三面是郁郁葱葱的橄榄林,隔海相望是克肯纳群岛,岛上也长满了橄榄树。在斯法克斯市,生长着数万株世界上最大的橄榄树,每株高达13米以上,年产橄榄果500-950公斤,单产指标位居世界前列。 

    2、斯法克斯榨油工业发达

    斯法克斯输出的主要产品为磷灰石和橄榄油。斯法克斯市的榨油工业十分发达。自19世纪70年代,斯法克斯的主要经济活动就是橄榄粉碎和榨油等农产品加工活动。目前,斯法克斯的榨油工艺已经由现代化的液压法逐步代替了简单的手工榨油。在突尼斯1000多家榨油厂中,斯法克斯就占据一半左右。

    3、斯法克斯交通便利

    斯法克斯是突尼斯著名的商港,也是其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国际远洋运输中占比20%左右。此外,斯法克斯设有国际机场,与多国城市通航;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可以直接抵达首都及各主要城市。斯法克斯的橄榄油以出口为主,便利的交通条件,能够保障货物准时到达目的地。

    4、突尼斯出口灌装橄榄油的国家发展战略有助于该产业的深入发展

    2019年突尼斯政府起草完成出口罐装橄榄油的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是到2024-2025年出口7万吨罐装橄榄油,这将进一步巩固橄榄油出口优势。随着突尼斯政府相关措施的持续推进,斯法克斯的橄榄油产业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显示出橄榄油加工业的巨大投资潜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斯法克斯橄榄油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通过并购、合资、独资等方式择机布局,尤其是罐装橄榄油领域,有实力的大型投资企业,还可考虑投资布局以橄榄油加工、国际贸易、整合营销等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进一步深挖我国和突尼斯的在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潜力。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