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花卉产业园平台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0-07-21 08:54:55   来源:  作者:  阅读:

    过去十几年,埃塞俄比亚的花卉产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现已成长为全球花卉市场的重要力量。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埃塞俄比亚花卉产业具有强劲吸引力,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埃塞俄比亚具有发展花卉产业的自然条件

    埃塞俄比亚位于东非高原,拥有1.12亿公顷肥沃土地;此外,由于地处热带高海拔地区,全年光照充足,白天酷热,夜晚寒冷,非常适合花卉种植。优良的自然气候和地理条件为埃塞俄比亚花卉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

    2、埃塞俄比亚的花卉出口实现快速发展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花卉种植和出口大幅增长,目前已成为非洲第二大花卉出口国,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日本、俄罗斯、荷兰、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家。2017/18财年鲜花出口额达到2.29亿美元。埃塞俄比亚鲜花以花朵大、花期长、花茎长而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

    3、埃塞俄比亚的物流设施为花卉出口提供了助力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它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国际机场运输的花卉量占全国的90%。该机场新建的15万平方米货运中心,处理鲜花等敏感农产品的年运力为100万吨。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还在不断开辟新航班,以便向世界各地输送花卉产品。此外,埃塞俄比亚为花卉生产者提供了冷链物流的设施服务,确保所生产的优质花卉及时抵达全球消费市场。

    4、埃塞俄比亚欲打造花卉产业集群

    目前埃塞俄比亚的花卉农场较为分散,政府正在考虑建设几大花卉产业园区,使花卉生产集聚化。埃塞俄比亚欲打造五大集群区,已经基本确定分布区域,分别位于巴赫达尔、阿瓦萨、阿尔巴门奇等地,园区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和零液体排放过滤系统。

    5、埃塞俄比亚政府大力支持花卉产业发展

    据埃塞俄比亚园艺及农业投资管理局称,埃塞俄比亚政府计划拿出约6000公顷主要用于花卉种植的土地,同时开放本国市场,允许外国商家前来开发。此外,种植花卉还能获得税收减免和国家贷款的支持。新的激励方案已经推出,如本国企业启动一个项目,原先需要提供30%的初始资本,才能获得埃塞俄比亚开发银行的贷款,现在降到15%;如果一家企业连续3年出口85%的产品,就有权享受8年的免税以及进口资材和设备的关税减免。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完善的物流设施、政府的强力政策支持等多方面的积极因素,我国相关投资企业可重点关注埃塞俄比亚花卉产业的布局潜力。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积极响应埃塞政府的花卉产业集群化计划,考察在埃塞俄比亚建立花卉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着力打造中埃塞在特色产业领域的国际合作示范基地。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