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以农资生产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0-07-15 08:55: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农业是菲律宾经济的重要组成,有40%的劳动力靠农业为生,农业产值占全国GDP的10%左右。菲律宾全国农场556万个,耕地面积720万公顷。菲律宾政府重视农业发展,2015-2019年菲律宾农业部共获得政府拨款3390亿比索(约680亿美元),2020年4月菲律宾农业部将在全国实施杜特尔特政府的“大种特种”计划,追加预算310亿比索(约62亿美元),通过赠与良种、肥料以及提供技术援助等促进农业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菲律宾政府对农业高度重视,当地农业不断发展,未来菲律宾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需求将持续上升。

    菲律宾国内农资行业生产能力有限,不能满足当地需求,以农药和化肥为例。菲律宾登记农药的相关企业150余家,农药经销商160余家,几乎没有原药生产,主要通过进口原药或制剂来满足国内需求。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进口杀虫剂、除草剂等农药产品3.65亿美元,同比增加0.5%。菲律宾登记的涉及化肥生产、进口、分装及销售业务的企业有200余家,能提供国内化肥需要量的35%,其余65%依靠进口。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进口矿物复合肥料2.17亿美元,同比增加6.37%;进口氮肥3.41亿美元,同比下降1.73%。

    我国是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生产大国,也是菲律宾农资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之一。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农药产品出口额4.86亿美元,其中出口菲律宾9666.7万美元,同比增加6.6%,占菲律宾农药进口额的26.49%,占我国农药出口额的19.89%。2019年我国矿物复合肥料出口额39.8亿美元,其中出口菲律宾1.66亿美元,同比增加48.69%,占菲律宾矿物复合肥料进口额的76.67%。2019年我国氮肥出口额24.37亿美元,其中出口菲律宾6667.4万美元,同比增加1.5%,占菲律宾氮肥进口额的19.54%。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菲律宾农资市场潜力正在逐步释放,而我国与菲律宾在农资产品领域合作互补空间较大。建议我国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菲律宾农资市场最新发展态势,做好投资前期调研,加快开发菲律宾农资市场的步伐,紧抓菲律宾农业发展带来的农资市场新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菲律宾特定地区投资布局以农资生产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项目,推动我国农资企业在菲律宾的抱团发展,同时打造园区以农资生产为特色的产业集群的成型、成长。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