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海外仓将成为我国境外园区的重量级招商客群之一

    时间:2020-07-03 11:28:07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快递等行业的长足发展,跨境海外仓的数量不断增加、国别的覆盖广度也日渐增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认为,跨境海外仓将有望成为我国境外园区招商指向的一支重量级客群,尤其是在中欧班列等的积极带动下,其规模性、独立性等特征越来越值得我国相关园区予以高度重视。

    以快递企业的跨境海外仓为例,今年6月中通快递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海外仓奠基仪式,其海外仓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0余亩,仓库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中通快递在柬埔寨的标杆示范仓,依托中通国际的跨境业务布局以及柬埔寨中通的快递配送能力,为跨境电商、本土电商等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中通于2017年7月开始试营业,随后陆续开通金边、西港、柴桢、暹粒、干丹、柴桢、卜迭棉芷、马德望、贡布、磅湛等30余个区域本土快件收派服务。国际业务方面,柬埔寨中通已开通中柬陆、空往返以及中越陆运往返快件收派服务。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认为,从柬埔寨中通试营业到今年海外仓的奠基,可见其发展的速度有多快,这显然对行业内相关企业起到巨大的示范效应,或将引导越来越多的相关企业开展跨境业务的布局与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武群一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重视对跨境海外仓类招商客群的重视,将其作为一支重量级的招商客群予以认真研究,对跨境海外仓的客群总量、客群规模、需求特征、产出效益等进行审慎判断,从将跨境仓储物流打造成为园区新兴的主导产业的高度来构建一支精干的专业招商团队,或有助于未来招商的事半功倍。

    本文撰稿人: 武群一,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