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农机市场具有较高的开发潜力

    时间:2020-06-29 09:20:43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日利亚耕地面积41.29万平方公里,在非洲排名第一,其耕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44.7%,这一比例在全球仅次于印度的57%。目前尼日利亚的土地只耕种了43%,大部分还有待开发利用。2018年尼日利亚农业产值约27.37万亿奈拉,占GDP的21.42%。预计到2036年,尼日利亚农业部门总产值将达到38.4万亿奈拉。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随着尼日利亚耕地的不断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尼日利亚农机设备的市场需求量将持续上升,迎来市场潜力释放期。

    尼日利亚农业科技相对落后,农业机械生产总体处于初级水平,大部分农机产品依靠进口来满足市场需求。2018年1月-11月尼日利亚进口了价值6000万美元的农业机械,比2017年同期的进口额高1000万美元,其中农机整机进口价值4000万美元。尼日利亚农机市场需求旺盛为我国相关企业开拓尼日利亚市场提供了空间。

    尼日利亚的农业由小农户主导,他们在雨水充沛条件下平均每人耕种20-30亩土地。因此,尼日利亚市场需要较多的是中小马力、结构简单、单项作业、价格低廉的农机装备。而拖拉机、耕作机械(犁、圆盘耙)、种植机械(播种机)、植保机械(喷药机和施肥机)和收获机械(收割机)等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援非的主要农机产品。中国一拖、雷沃重工等农机企业深耕非洲市场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口碑。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依托我国农机产品在非洲的口碑和市场,我国农机企业和农机产品进入尼日利亚市场的优势十分明显。

    显然,尼日利亚农机市场的潜力正在逐步释放,与此同时,中非农业产能合作与产业链优势互补趋势也在不断加强,以拖拉机、收割机、播种机、插秧机等为主的中国农机产品能够在非洲找到更加广阔的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我国农机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尼日利亚农机市场的最新发展态势,做好投资前期调研,包括产品需求规模和结构、市场可增空间、政府扶持政策及产业配套情况等,加快开发尼日利亚农机市场的步伐,紧抓尼日利亚农业发展带来的农机市场新机遇。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