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以电子游戏为特色的科技研发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0-06-10 09:32:03   来源:  作者:  阅读:

    蒙特利尔为加拿大的游戏产业重镇,电子游戏产业每年为蒙特利尔提供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自从法国游戏巨头育碧于1997年开设蒙特利尔工作室以来,蒙特利尔的电子游戏产业得到爆发式增长,目前已吸引美国艺电、Eidos Interactive、Gameloft、华纳兄弟互动娱乐、Behaviour Interactive、Strategy First、THQ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入驻。游戏产业也带动了蒙特利尔周边产业链的发展,蒙特利尔影视特效、动画、音乐、音效、软件和培训等行业均因游戏产业而受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蒙特利尔可作为我国与加拿大在电子游戏产业进行互动交流与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主要依据有以下三点:

    一、蒙特利尔游戏产业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

    蒙特利尔地区集聚了大约1万多名全职员工从事视频游戏及相关产业的工作,这个数字几乎占全加拿大相关岗位的一半左右。蒙特利尔游戏产业从业者数量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每年从各个大专及大学毕业的图形艺术与科技的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二、蒙特利尔游戏产业投资性价比高

    蒙特利尔大区拥有北美地区最低廉的商业运营成本,蒙特利尔市中心以及在北岸和南岸商业区,甲级写字楼办公室平均租金为237美元/平方米/年。同时,根据THE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在北美20个大城市地区中的调查,蒙特利尔提供了视频游戏行业里最具竞争力的薪酬。此外,蒙特利尔生活成本经济实惠,比其他大都市地区便宜40%,这也大大增加了其投资吸引力。

    三、我国已有企业在蒙特利尔游戏产业投资布局

    2019年7月,网易宣布在蒙特利尔成立一家游戏研发工作室,并且计划招纳当地与国际的优秀人才参与游戏研发,这将是网易实现全球市场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网易也成为我国首个于蒙特利尔开设工作室的大型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加双方在电子游戏产业领域合作商机无限,网易在蒙特利尔的投资布局将大大吸引我国更多的游戏领域相关企业将目光投向加拿大及蒙特利尔。中恒远策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也可积极探索在蒙特利尔布局以电子游戏开发等为特色的孵化器及科技研发型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能性,打造境外游戏企业集群化发展的新平台,推动我国和北美地区电子游戏领域互动交流迈向新高度。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