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境外园区可重点关注面向有机颜料企业招商

    时间:2020-03-05 10:41:09   来源:  作者:  阅读:

    有机颜料具有色彩鲜明、着色力强、无毒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油墨、油漆、涂料、合成纤维、印花、塑料、橡胶、皮革、印刷、化妆品等领域。有机颜料按结构分类主要有偶氮颜料、酞菁颜料、三芳甲烷颜料、特殊颜料、多环颜料等,而根据牢度性能的不同则可以分为高性能颜料和经典颜料。

    目前全球有机颜料每年的市场需求规模约在40万吨左右。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国际有机颜料市场的领导者主要有巴斯夫、科莱恩、大日本油墨等为数不多的巨头,具有很强的市场话语权。相对而言,我国有机颜料行业的重点企业常州北美、百合花、七彩化学、海迪化工等与国际巨头相比则具有相应的差距。

    值得强调的是,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我国有机颜料行业目前仍以经典颜料为主,其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也相对较低。而高性能有机颜料由于技术门槛高导致生产企业相对较少,市场份额主要被国外巨头企业瓜分。

    近年来,我国有机颜料行业受环保治理、贸易战等影响而增速逐步放缓甚至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尤其是部分中小颜料企业因环保等多重问题的影响被动限产甚至停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综合压力下或将推动我国部分有机颜料企业将走出去赴海外投资作为重要选项,对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建议我国境外特定园区积极结合驻在国的市场特征、环保承载能力等制定专业性的招商方案,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在我国有机颜料企业比较集中的省市开展地方专场推介,或有事半功倍的招商成效。

    本文撰稿人: 赵颐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