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以羊驼养殖、羊驼绒加工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0-01-06 09:15:20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全世界羊驼总数约400万只,其中85%来自于秘鲁,安第斯山区独有的海拔、昼夜温差、缺氧、日照强烈等恶劣的气候条件和低蛋白的食草,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秘鲁羊驼绒,羊驼产业已成为秘鲁的战略经济资源。

    秘鲁羊驼绒在针织领域应用广泛,可用于织造毛衣、围巾、披肩、外套、手套等,同时在梭织领域有一定应用,比如可用在西服、夹克和外套等产品中,此外还可用于织造地毯、挂毯和手工制品等工艺品。羊驼绒特有的纤维物理结构,使其保暖性能远远优于羊毛、羊绒和马海毛,且透气性极佳。此外,羊驼绒质轻柔亮,还有抵御日光辐射及保湿护肤的效果,这都带动着全球范围内羊驼毛制品的强劲增长。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羊驼绒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目前秘鲁近12万户家庭依靠羊驼绒产业谋生,当地的羊驼绒也是世界顶级品牌的长期货源。依托羊驼绒这种天然纤维,秘鲁本国已经形成一定的产业链,羊驼绒产业也成为秘鲁重要的产业之一。此外,高科技和高水平手工人才的集聚,也在相当程度上促进了秘鲁羊驼产业的快速发展,秘鲁羊驼绒行业已形成了“KUNA”、“SOL ALPACA”等国宝级羊驼绒服饰品牌。

    为了进一步打造“秘鲁羊驼绒”这一公共品牌,拓展其在国外高端需求市场的份额,2014年11月秘鲁发布了羊驼标志“ALPACA DEL PERU”,规定只有在秘鲁生产羊驼绒制品的世界知名品牌,才能被授权使用秘鲁羊驼标识。目前许多世界大牌都与秘鲁羊驼绒产业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包括普拉达、香奈儿、拉夫劳伦、麦斯玛蒂、无印良品、KENZO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为秘鲁羊驼制品的主要出口国之一,目前化纤占我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的84%,在这一背景下,以羊驼绒为特色的天然纤维在我国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和市场拓展具备良好的潜在发展前景。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秘鲁羊驼绒行业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秘鲁布局以羊驼养殖、羊驼绒生产、加工、贸易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的可能,助力羊驼绒产品返销国内,促进我国纺织服装市场消费升级,打造我国和秘鲁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