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基克市商贸物流型园区潜在投资价值突出

    时间:2019-12-26 09:11: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伊基克位于智利北部,是塔拉帕卡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智利重要的港口城市。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伊基克市商贸物流型园区的潜在布局价值突出,主要依据有以下两点:

    一、交通设施配套完善,区位优势显著

    伊基克市设有一流的机场及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可以直接抵达首都及各主要旅游城市。泛美洲高速公路连接了纵向南美和北美城市。伊基克市的DIEGO ARACENA国际机场拥有智利最长的起飞与降落跑道,能接收各种型号的客机和货机。

    此外,伊基克市海运能力突出。伊基克有三个港口,具有50艘轮船的吞吐量和大约每月8万吨的运输量。伊基克港口是南美洲第一个有能力承接大型巴拿马货轮的港口(可装载9000个集装箱),距伊基克63公里的PATILLOS和PATACHE港口拥有20米深的水位,可承接最大型货轮。伊基克诸多轮船公司可提供各种通向世界各地的运输服务。伊基克已逐渐转变为南太平洋物流港口,是南美洲在太平洋区域的出入口。

    二、伊基克自由贸易区大大提升伊基克市的投资吸引力

    伊基克保税区为智利首个自由贸易园区,总面积约240公顷,经过近4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智利乃至南美最大的商品集散地。伊基克自贸区内各类场馆设施十分齐全,包括规模庞大的物流中心、批零中心、工商中心、工业区、汽配区、金融区、服务区、会议中心、展馆等,进口商品在区内期间无需向智利政府缴纳任何关税。区内实体在自由区制度框架内进行的经营活动免缴第一类税(27%)和增值税(19%),区内用户间相互提供服务免缴增值税。目前已有超过1700家企业在区内从事商品展览、包装、去包装、再包装、灌装、贴牌、销售等多种工贸活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伊基克市可作为我国企业进入智利乃至南美市场的潜在重要途径之一。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伊基克市发达的国际公路网、大规模的海运能力以及伊基克保税区的投资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以商品展示、运输、仓储、集散、配送、流通加工等为主导的商贸物流型园区的可能性,为我国商品打入拉丁美洲广阔的市场提供优质的投资贸易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